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春风正暖,花开正好”

2021-04-30 11:18:00 来源: 史旭耀

  春暖花开,桃李争妍。4月28日下午,上卢初中组织部分教师,前往浦江县仙华外国语学校进行半天的观摩交流与学习。

  在仙华外国语学校校长张立明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校园环境、教育教学设施、校园文化布置等,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体会人文艺术教育的精心细节。

  “‘仙华’坚持以‘选择适合学生的教育’为宗旨,以‘人人有理想,人人有特长,人人有希望’为育人理念……”在两校的交流会上,仙华外国语校长张立明从该校的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做了介绍。上卢初中校长陈国华就学生成长规划、教师培养成长、学校管理等方面和张立明进行坦诚的交流

  另外,仙华外国语学校教科室负责人、省社会教坛新秀郑卫松以《基于深度学习的作业管理的实践研究》、《初中生“三向”品质素养培育的拓展性课程研究》为题分享了通过深度学习的作业管理在精准提质方面的实践经验。介绍了针对知识点,总结相关学习要点,浓缩知识精华,加强精准作业管理,激发学生积极思考与探究,让他们得到比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收获方面的优秀经验。

  活动中,老师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勤做笔记,用心领会。

  “郑老师的分享,让我更加明确了如何针对性的对学生作业进行管理。”

  “我在今后的教学中还要注意以热点问题为依托串联和梳理知识,这样更有利于梳理知识之间的逻辑关系……”

  上卢初中的老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获益匪浅。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浦江“仙华”之行,为上卢初中的老师们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

  “学校组织这次仙华外国语学校‘取经’之行,希望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博采众长,开拓创新,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以精准教学为抓手,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尽最大的力量,书写上卢初中教育新篇章。”校长陈国华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