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银田小学:源起于此,行可致远

2021-04-30 13:42:00 来源: 楼莎莎

  4月29日,在义乌市义亭小学校长余春来的引领下,东阳市白云银田小学教师正在分享小组学习成果。

  “我想用三个关键词来表达视频中的教学方式与传统课堂的差别:民主,常规,知识储备。”“通过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驱动课堂,老师是学习共同体的成员。”“尊重学生已有的学习体验,教师隐身于课堂,是学生学习的辅助者。”

  据悉,该校此次学习主题为“项目化学习,我们在路上”,余校长从思维变革以及项目化学习的具体操作流程展开,结合学校实际操作经验,为老师们献上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晚宴”:“问题出发、心中有人、有效失败、伙伴互助、自由学习”,余校长用五个关键词串起对“评价标准的再确立、问题导向式学习、我们怎么学就怎么教”等问题的阐述,启发在座教师不断思考:怎么做,才能真正将课堂教学变革落到实处,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余校长的讲座特别接地气,他从学校面临的实际问题,如‘二胎来了怎么办’‘三校区合并带来的闲置空间利用问题’‘党员活动怎么搞’等出发,用具体可感的事例,为我们做了示范引领。他还带我们‘云参观’了他们学校的新型教学空间——民义学堂,深入浅出的讲述、幽默风趣的语言,令我们印象深刻!”“虽然啃完了两本专业书,但对于项目化学习的操作我仍然是模糊的,余校长的讲座为我们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研究范式,真是太及时了!”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后,该校老师仍意犹未尽。

  “余校长用一个视频带我们沉浸式体验了合作式学习过程,更通过一个个案例,一次次项目化学习的精彩回顾,为我们指引了方向,令我们豁然开朗。源起于此,行可致远!”该校校长蒋志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