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大手拉小手 红色道路一起走

2021-04-30 15:52:00 来源: 黄程燕

  “你们知道张思德的事迹吗?”“你们知道长征途中发生了哪些感人的故事吗?” 4月29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低段的孩子们在高段学生的带领下开启了一次难忘的“红色之旅”。

  报告厅里,四年级的四位宣讲员精心准备了图片和视频,生动地向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展示了革命时期的故事。“原来粮食在以前是这么珍贵的东西,我以后要好好珍惜粮食,争取每天都做到光盘。”听完《一袋干粮》的故事后,一(3)班的王子睿说。

  操场上,五年级每个班级选出了十名优秀故事员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带去了很多感人的红色故事。为了吸引二年级弟弟妹妹的注意力,五(4)班的谢瑜晨还特意给弟弟妹妹们准备了棒棒糖。三年级教室里,哥哥姐姐们带来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一首首感人的红色诗歌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

  据了解,这些红色宣讲员和故事员,很多都是高年级的孩子们自发报名前来参加的,为了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讲好党史故事,他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了。“这次活动我感觉自己的收获挺大的,为了给弟弟妹妹们讲好党史故事,我查阅了很多资料,对党的历史也了解得更具体、更全面了。”六年级的李嘉玥说。 

  “四月是学校的红色主题读书月,本次宣讲活动是今年读书节活动之一,孩子们通过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将红色精神根植于信念之中,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副校长王蔚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