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学知识,明规则,安全防线我能守

2021-05-06 11:15:00 来源: 李珊珊

  “谁知道这张图片上的人违反了什么交通规则?”

  “请你说一说,拍这张照片的理由。”

  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一次“五一”假前交通安全专题教育。

  “一个星期前,我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抓拍生活中各种不文明的交通现象,并上传班级群。孩子们非常认真,关注到了许多日常忽略的小细节。”四(3)班班主任张赛男翻看着课件图片说道。收到图片后,班主任们不辞辛苦将图片进行归纳和整理,制作成课件,在班会课上进行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有些图片上的错误行为我自己有时也会犯,因为我觉得没人看见没关系。但是老师说再小的违法行为也是违法,我以后会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三(1)班张易宸认真地说。“生死一念之间,遵守交规,生命才有保障。”六(1)班的金轩宇深有感触地说。“老师说‘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我觉得很对,你看,这么多交通事故,都是在‘抢跑’中发生的。”六(4)班的吕雪婷发表自己的看法。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自护自救技能,学校依据上级文件精神,每月固定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每月一次国旗下主题演讲,每月一次交通安全黑板报专刊,学校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每日一分钟交通安全教育等,并呼吁家长协同学校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

  “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维护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备的社会公德。让我们从小学习交通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养成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争做新时代合格小公民。”活动负责人陈春燕如此勉励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