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快乐晨练,绽放活力

2021-05-06 15:54:00 来源: 周潇

  “老师,我有点儿害怕,你可以扶着我吗...”

  “这简直太好玩了,我还想玩再玩一次...”

  近日,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中班段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以快乐晨练,绽放活力为主题的晨间锻炼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市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中班段的教师们为锻炼孩子的走、跑、跳、爬、钻等多样基本技能,提高孩子们的动作协调性、灵活性,增强孩子们的合作意识,特研究出来的新玩法——‘跳水’。

  活动伊始,班级教师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个已搭建好的‘跳水’板后,和孩子们讲述了一下游戏的规则及注意事项,例如梯子与梯子之间摆放的距离,木板采用的长短,‘跳水’板的玩法等等。

  活动中,孩子们跃跃欲试,找到自己的好朋友,进行分组搭建,

  不一会儿,操场上架起了好几处‘跳水’板。初次尝试,有的孩子一下子就找到了新的乐趣,有的孩子们则有点儿害怕,拉着老师的手寻找安全感,在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进行了第一次‘跳水’。在孩子们多次‘跳水’后,有的孩子找到了许多新的技巧,例如‘跳水’的人踩住的板的后面坐上一两个小朋友会很安全,手不要放在木板中间等等。本次活动在孩子们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孩子们纷纷表示‘跳水’游戏很好玩,明天还要继续尝试。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间锻炼活动是幼儿园体育活动的一种形式,不仅使幼儿的体格健、外形美,而且还可以健‘心’,让孩子们乐在其中,达到愉快运动的目的,有助于幼儿在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的状态中开始一日活动。”中三班教师李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