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健康生活始于点滴,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2021-05-06 17:30:00 来源: 郭英珍

  “饮食健康千万条,食品安全第一条!” 为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工作,5月6日下午,吴宁第四小学四年级各班开展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班主任通过播放食品教育安全片和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食品安全故事,来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通过讲授食品安全知识,让学生辨别“三无”产品,认识到购买垃圾食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教授学生如何选购安全食品。“热狗、油炸食品、烧烤食品等小吃不卫生,也不健康,我会拒绝。”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四2班学生刘书劭说道。

  此外,部分学生组成志愿队,对商家进行耐心劝导,建议商家不再销售辣条等“五毛食品”,对同学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并倡导同学带动亲人、朋友自觉抵制不健康的食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根据了解的食品安全知识,制作食品安全手抄报,进一步巩固了对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认识,使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