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反恐进校园,安全“警”相随

2021-05-08 09:27:34 来源: 张思思 赵丽君

  5月7日上午,一名蒙面“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及时拉响警报,向学校领导报告。

  “学校闯入了一个危险分子,请同学们注意安全,启动应急方案!”原来,横店镇官桥小学正在进行“安全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

  听到警报后,楼尧舜校长第一时间电话86096722,向东阳市横店镇派出所报警。负责安全的领导陈宇信校长立即通过广播发出通知:“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大门口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室外的同学尽快返回教室,关闭门窗,听从老师指挥。”

  得知险情,所有防暴组成员手持器械,立刻到学校大门口,与恐怖分子展开搏斗,争取适当的机会制服暴恐分子,并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老师们即刻关闭门窗,用课桌、讲台顶住,防止暴恐分子破门而入。最后,在保安和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歹徒被制服,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突发性的校园伤害事件屡见不鲜,此次活动演练的目的,正是为了保障全校师生在突发性事件下的人身安全,增强在真实情景下全校师生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这次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这样的活动非常必要的。”演练结束后,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