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拍摄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2021-05-08 10:28:00 来源: 叶彩霞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分批到横店影视城红军长征博览馆参与了拍摄“红色电影”活动。

  老师们经过化妆和换装后,个个精神抖擞,很快进入角色,开始拍摄。微电影《红军不怕远征难》主要讲述红军在长征途中历经千难万险,最终胜利会师的场景。“最重要的是,军人要有精神,一息尚存,战斗不息。”扮演楚云飞的史美飞老师眼神坚定地说。这是红色电影《亮剑》里最经典的几出戏,老师们边说着台词边感受着红军战士的睿智和果断。他们细心品味台词,还不时发问,对红军获得抗战胜利的艰难险境又有了深层的解读。

  “坚持住啊,同志们,翻过这座山,我们就胜利了!”扮演刘队长的吴晓宏书记举着旗帜奋力鼓励道。红军长征路途艰苦,有乐于助人的刘队长,减轻队里女红军的负担,唱歌鼓励众人的小太阳,在恶劣的环境下,给大家带来欢笑,最后红军们克服重重困难,与四方面军成功会师,众人一同庆祝。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变得繁荣富强,我们才能如此幸福地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学习、生活。我们在导演的耐心指导下,体验拍摄红色电影来回忆过往峥嵘岁月,这样的方式很特别,很有意义。”该校老师陶甄海说道。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对师生的爱国教育,本次红色电影的拍摄只是全体教师学习党史的一部分,后续还会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老师们通过这次的微电影拍摄,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不易和艰辛,明白了今天生活的美好,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对于长征,最好的纪念方式莫过于对长征精神的再思考。

  “党的红色资源将与历史同在,与时代同行,激励着共产党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英雄人物和红色故事会代代流传,让我们从中受到深刻教育。红岩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这些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学校书记吴晓宏总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