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温暖母亲心浓浓感恩情

2021-05-10 09:28:28 来源: 郭晓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唱进了每个人的心窝窝。5月9日,阳光照射着大地,带着暖意也带着一些热意,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如同太阳一般火热来到。

  每年五月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随后美国有关部门决定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设为母亲节。

  在这一天,马宅镇中心小学三(2)班的队员们献给了各自母亲一份温情的母亲节礼物。

  队员张含笑的妈妈是摆摊卖衣服的,摆摊起早摸黑不说,一袋袋衣物鞋袜扛来扛去,难免腰酸背痛。乖巧的小棉袄一大早就给妈妈敲背按摩,她说:“妈妈摆摊很辛苦,每天都很晚才能回家睡觉,有时半夜还得整理货物。碰到去进货的日子,更是天没有亮就出发了,她辛辛苦苦赚钱都是为了我。给她敲敲背,也能缓解一点点疲劳。”

  徐芷涵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一年到头在贵州开店,他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母亲节到了,我很想念妈妈,希望她开店不要太累了。我在家里会听爷爷奶奶的话。”徐芷涵说,“奶奶也是母亲,她照顾我的生活,烧好吃的给我吃,把我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母亲节到了,我把碗洗得干干净净的,好让奶奶多歇一会。”

  陈一诺和陈欣语对绘画情有独钟,母亲节还未到,她们俩就趁空闲时间偷偷地给妈妈准备礼物了。忙活了几天,就等着今天把写有母亲节快乐的绘画作品庄重地送给妈妈。陈欣语说:“以前总觉得妈妈是不会老的,随着自己一年一年长大,看看以前的照片,发现妈妈的皱纹又深了,两鬓也已有些白发了。我要努力学习,少让妈妈操心,争取让妈妈每天都过母亲节。”

  ……

  “母亲是神圣的、操劳的,伟大的,无关外貌无关职业,每一位母亲都值得尊重。”三(2)中队辅导员郭老师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母亲带给我们生命,是母亲用乳汁喂养我们,在母亲的呵护下,我们学会了开口说第一句话,迈开了人生第一步。我们的队员们都在母亲节这天,尽己所能,有的给妈妈洗脚,有的给妈妈敲背,有的替妈妈做家务,也有的送妈妈自己做的小礼物。事情虽小,礼物虽轻,都代表了对母亲的敬和爱。老师希望,不止是母亲节,在以后的每一天,我们的队员们都能体谅母亲、关心母亲,用实际行动阐释对母亲的爱。”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