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远离“陷阱”,防范诈骗

2021-05-11 09:41:00 来源: 朱俊瑶 黄强

  为了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体教职员工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5月10日,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特邀请东阳市江北公民警校教官傅蒙青到校进行知识讲座。

  傅教官以真实的案例一一列举了当下较为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 、“网络刷单诈骗” 、“杀猪盘诈骗”等诈骗的类型,全方位细致讲解识诈防诈的应对方法。

  傅警官还利用媒体教材,揭示了扫描二维码、短信链接、利用改号软件冒充公检法等机关、QQ聊天、“注销不良记录”“网上购物退款”、网络虚假投资、“猜猜我是谁”、淘宝刷信誉、中奖、伪冒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工作人员、荐股、购买游戏币等10大网络骗局,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的心理结构。

  同时,傅警官也提醒全体教职工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随意泄露私人的证件。如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一旦受骗,及时拨打96110全国反诈骗专线进行咨询、报警,一旦汇款后发现自己被骗了,可在第一时间拨打中国银联专线95516请求帮助。

  本次培训,让教师们明白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退税、无担保低息贷款等好事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到头上。同时,也牢记了一些拒绝诱惑、远离诈骗的对策。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