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夺冠啦!东阳吴宁三中合唱团喜获一等奖第一!

2021-05-11 09:46:00 来源: 陈颖慧

  5月8日,东阳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展演在南马花园剧院举行,东阳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合唱团喜获一等奖第一!

  本次比赛由该校吴芬老师负责排练指导,程晓雯老师担任钢琴伴奏。从寒假组建合唱队至今,每周两次排练,从无缺席。从发声训练到歌曲学唱到情感处理,吴芬老师不断示范,耐心指导,一字一句,精雕细琢。吴老师对合唱的热爱和坚持,感染着每一位三中学子,能进校合唱团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荣誉和激励。

  歌曲可传情、可达意。本次比赛该校合唱团共演唱了两首歌曲《Kusimama》《那段时光——献给中学生的歌》。吴老师为学生细细讲解了歌曲的内涵:“那段时光很美好,希望我们珍惜光阴,珍惜拥有的一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歌曲的意义内化为学生的情感,演唱融入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热情,学生们的倾情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在美好的歌声中,孩子们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中学时光。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方领导的支持、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以及强有力家长团的默默付出。“感恩学校和老师给予了孩子们一个这么棒的锻炼平台,看着他们在舞台上绽放的那一刻,我眼泪都掉下来了,真心感动!孩子们太棒了!”随行观摩比赛的家长激动地说。赛后,还有家长特意送来了解暑棒冰,给了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李天翔同学也说起自己的收获:“合唱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和幸福,我骄傲,我是三中合唱团的一员!”

  “我校一直秉持‘崇尚自然,绽放个性’的办学理念和‘五育并举’的教育举措,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体艺类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每年举行的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五月份还将举行‘唱红歌、颂党恩’班级合唱比赛和校园健美操比赛。”东阳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大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