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中心幼儿园:学生变身“小农夫” 体验种植之乐

2021-05-11 10:58:01 来源: 胡媛媛 翁楚楚

  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种植的乐趣,5月8日,南马中心幼儿园小一班抓住这一节气特征,开展了主题为“播种快乐”的实践活动。

  “老师,这是西瓜苗!我以前在西瓜大棚里见过这样的叶子!”贾子天开心地说。“这是辣椒,我在奶奶家的菜地里也见过。”金子宸也赶紧说道。“你们都说对了,这个是西瓜苗,这是辣椒苗,今天我们要去菜地种植茄子,秋葵,南瓜,辣椒,西瓜。”“耶。”小朋友听完兴奋地跳起来。接着,老师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引导幼儿认识蔬菜并了解种菜的过程。

  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菜园,只见孩子们脱掉外套,撸起袖子,拿着铲子,变身为“小菜农”,孩子们一个个蹲下身子,有的用锄头、有的用铁锹,忙忙碌碌地开始除草、松土,大家热情高涨,投入其中,一转眼,小菜园就处理干净了。最后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小朋友兴奋地将蔬菜幼苗放入已整理完毕的泥土中并用泥土掩盖好,很快,小菜园里种上了南瓜、辣椒、茄子等蔬菜,就等着每天浇水盼着发芽了。

  据悉,南马中心幼儿园十分重视大自然对孩子们的教育作用,一次小小的种植活动,把集体教学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有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种植的兴趣,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种植的快乐。

  “生活即教育,体验即成长!老师和孩子们都在期待中,期待我们的蔬菜一天天茁壮成长,等待欣赏更美的风景和收获更多的经验……”小班教研组长楼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