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防灾减灾进校园 撑起安全“保护伞”

2021-05-11 17:19:00 来源: 陈梦华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提升学生地震科学知识和防震避险技能,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随着信号员发布第一次紧急信号后,各班立即停止了学习、讨论,用双手或书本护住头部迅速躲避在课桌下等待疏散信号,并保持镇定。学校全体师生进入就地避险状态,学生在教师指挥下伏而待定,迅速蹲下双手抱头,用书包或课本保护头部和颈部,蜷曲身体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在听到第二次紧急信号后,全体师生进入逃生疏散状态,学生在各级指挥员和班主任的引导下,按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保持就地蹲下、双手护头姿态,并配合班主任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外,横祥校区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少先队各中队开展安全主题班队课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防震减灾、防拐骗、防风防雷电、消防安全、交通事故、卫生防疫、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将安全牢记在心中,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校园舆论氛围。

  “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此次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和平安意识。”校长应珍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