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为党育人 向党报告

2021-05-12 08:39:46 来源: 郭思思 黄羽

  “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必定能带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究其原因,就在于优秀的班主任总是在执行力上下功夫,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使班级管理充满活力。”5月10日夜学,东阳江镇中心小学党员活动室里,“五心”教师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班主任论坛”如期而至。

  “班干部是班级管理的中坚力量,提高班干部执行力很重要。”四(1)班班主任张洁琼围绕《如何提高班级执行力》,从四个问题入手,提出“明确目标”“明确方法”“明确流程”“明确奖励”等解决策略。而二(1)班班主任许巧萍,则从班主任的角度讲述提高执行力的途径和方法。“对自己要‘严’,做工作要‘实’,做事情要‘快’,日日积累,时时铭记。”她说。

  两位班主任娓娓道来,同事“听众”频频点头,点赞之情溢于言表。“教育,需要我们用心灵灌溉,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心灵对话。每一期的班主任论坛,都是班主任们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一(1)班班主任胡沁沁笑着说。“班主任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引路人,肩负着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重任。通过这样的PPT演讲交流,既总结做法,也展示经验和成果,班主任工作能更得理、得法、得力。”六(1)班班主任俞瑶丹感慨。

  据悉,这是东阳江镇中心小学“为党育人、向党报告”——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的一个剪影。该校根据“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和教师个人规划,从氛围创设、教师学习、学生活动等方面入手,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周一夜学”“主题党日”“五心论坛”“主题队会”“主题歌会”“主题研讨会”“主题读书节”“主题体育节”“主题艺术节”等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涵养“五心师生”,润泽师生心田。

  “学史知恩,学史明理,学史励志,让每一个‘五心少年’努力成为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