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北5位乒乓小将获后备人才补贴奖

2021-05-12 09:45:00 来源: 斯国东

  5月10日,从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发的《关于下拨除少体校外东阳市优秀运动员体育后备人才伙食补贴的通知》中获悉,东阳市江北5位乒乓小将赵雅茹、吴雨欣、俞衍祖、潘蕊辰、李奕奕榜上有名。

  赵雅茹,吴雨欣,俞衍祖,潘蕊辰,李奕奕这5位孩子,除赵雅茹在东阳实验小学就读外,另四位均就读于东阳江北第二小学,但这5位孩子都是东阳开圆体育培训有限公司(原江北马标乒乓球馆)的队员。此次,5位乒乓小将各获得了7000元的东阳市优秀运动员体育后备人才伙食补贴,家长和孩子都非常高兴,表示要大力支持,刻苦训练,在乒乓球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获得东阳市优秀运动员体育后备人才伙食补贴的共有柔道、举重、拳击、网球、羽毛球、游泳、乒乓球、击剑、田径等奖项的68名中小学生。

  获得乒乓球奖项伙食补贴的,整个东阳市共有11名队员,东阳市小学生中一共是8名队员,其中东阳市开圆体育培训有限公司的学员就占据5名,实才是可喜可贺!

  东阳市开圆体育培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俱乐部学员都是从零基础起步。通过短短几年的努力,2019年,2020年连续被金华市教育局、体育局评为金华市中小学冠军赛十佳参赛单位。

  “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补贴举措,必将促进东阳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浓郁体育竞技氛围,增强体育运动后劲,提高体育竞技水平,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 具有丰富经验的乒乓球教练马标高兴地告诉笔者,“我们将借补助的东风,积极发动家长,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刻苦训练基本功,然后抓专项训练,队内比赛,反思总结,以促进整体水平提升,争取在今年的金华市、浙江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冠军赛上有新的突破!”

  东阳市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科科长王俊华说,此次获得东阳市优秀运动员体育后备人才伙食补贴的,都是具备在2020年浙江省锦标赛或冠军赛团体前六单项前三名,金华市冠军赛总决赛前三名的入选资格。

  据悉,在5月7日前,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根据“浙财文[2017]38号文件标准”,68名(其中符合四类灶的8名,五类灶的60名)获得东阳市优秀运动员体育后备人才伙食补贴,共计52.08万元已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