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书法扎实教师的双基教学

2021-05-12 10:46:00 来源: 吕璟璟

  “请君看入木,一寸乃非虚。想要写出筋骨张弛、俊秀隽永的好字,首先要掌握汉字基本笔画的写法。”5月11日晚,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阶梯教室里,教师硬笔书法培训活动正在进行。

  主讲人包老师从横竖撇捺点等基本笔画的起笔、行笔、收笔规则入手,结合自身书法教学经验,加入硬笔执笔姿势、基本笔画书写技巧的讲解。“基础笔画书写的指导,真是场及时雨,明天我就可以用画示意图的方式,给孩子们说说硬笔书法中,长横的写法。”老师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悉,为激发广大教师磨练教学基本功的热情,该校区定期组织教师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培训,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赛训结合,以赛促训,为老师们搭建展示教学基本功综合能力的平台。每次寒暑假返校,老师们的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雅致,或飘逸洒脱,总会吸引孩子们驻足欣赏。

  “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颗灵魂去唤醒另一颗灵魂。老师们在常态教学中的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展现的是汉字之美,传承的是文化之美,弘扬的是精神之美。学校将继续为教师搭建丰富的成长平台,让教师和孩子们一同成长。”该校区校长金向阳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