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防灾减灾记心间,未雨绸缪筑平安

2021-05-12 11:45:00 来源: 周诗慧

  “快!警报响了,同学们赶快撤离!”5月12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下范小学开展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8时20分,随着尖锐又急促的警报声拉响,瞬间,楼道里传来“嗵嗵嗵……”的脚步声,只见同学们一个个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安全地带。仅用了三分钟,全校1064人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规定区域。整个疏散过程,做到了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

  “同学们,当发生地震时,千万要保持冷静,快速躲避到空间跨度小的地方。”随后,各班班主任利用晨会时间,向学生宣传普及了一些防震减灾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图片了解了地震的成因、地震时不同场所的应急措施、震后救护等避震自救互救技能。同学们认真地学习着,时不时分享着自己的收获:“我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长自我防范能力。”

  据了解,下范小学一直以来将校园安全作为学校管理的首要工作。利用校园广播、校园公众号、钉钉、微信群等宣传工具,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安全知识在学生中、家庭中、社会上得到更好地传播。

  生命因安全而美丽,生命因平安而绚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校师生切实提高了‘防灾减灾’的意识,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时间的能力。在今后的学校工作中,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防灾减灾’教育,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副校长傅伟苗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