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昆溪小学:参与防震减灾 构建平安校园

2021-05-12 14:04:42 来源: 张一评

  “地震来了,同学们,不要惊慌,低头弯腰,保护头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5月12日,上午11点1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昆溪小学全校师生进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教育活动。

  全校师生按照防震疏散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利用课桌、书包等有效地自我保护,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有秩序地从教室前后门迅速撤离,每个楼梯口、疏散路线拐弯处都有专人负责疏散秩序,让学生快速跑向广场集合。到达安全地带,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激烈,有条不紊,疏散中无一学生遗留在教室,全程用时3分15秒。演练结束后,楼世俊校长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总结,对全校师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构建平安校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多年来,昆溪小学高度重视防震减灾,构建平安校园此项工作,每学期都会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让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真正掌握一些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除此之外,我校还利用校园宣传栏和学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利用班队课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观看防震、防灾等宣传教育短片;组织出刊防震减灾为主题的黑板报等。让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演练,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促使我校防震减灾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构建平安校园,同时,通过演练,培养学生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精神,提高突发安全事件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有价值的生命安全教育课。”该校校长楼世俊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