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

2021-05-13 10:40:00 来源: 任丽芬

  “地震了,快躲到桌子下,保护好自己!”5月12日上午8:45,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演练活动。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掌握逃生知识、熟悉逃生技能,在遇到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变处置能力和快速集结能力,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八达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全体老师认真学习疏散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确保此次疏散演练安全有序地开展。

  “呜—呜—”第一声警报响起,3位空课老师立马到达疏散岗位,各班当堂任课老师指导同学们进行室内紧急避险。警报声解除后,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抱头弯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并迅速清点上报人数。

  整个演练共用时53秒,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完毕。

  “地震太可怕了!通过这次演练,我知道了地震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自然灾害是无法预料的,我要把今天学到的跟爷爷奶奶分享,并且告知他们,遇到类似事件,千万不要惦记家中的银行卡而折回家取。生命极其可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活动结束后,六年级吕程彤若有所思地说。

  “我们知道,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8级大地震中,处于地震中心的安县桑枣中学2200余名师生却无一人伤亡。究其原因是该校每学期组织一次紧急疏散演练。同学们,灾难无情,生命无价。我们要真正做到平时重演练,才能实现震时无伤亡。”该校办公室主任范巧云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