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党支部:​演绎红色经典,献礼百年荣光

2021-05-14 09:55:37 来源: 赵书婷

——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南湖的航船,延安的宝塔,共产党的红旗,三中全会的转折,始终历历在目”……5月13日下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党支部所有师生在斯村小学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演绎红色经典,献礼百年荣光”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汇演在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党支部43名党员教师的《红歌联唱》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城东街道的8个党小组分别以戏曲联唱、舞蹈、小品、诵读、大鼓的演出形式,共计17个节目向党献礼,节目精彩纷呈。来自李宅小学第一党小组的“小红军”扎着可爱的麻花辫,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一步一挥一敬礼,牢牢抓住观众们的心。斯村小学第二党小组孩子们表演的《弄堂记忆》舞蹈把大家对儿时的记忆牵扯出来,和平年代的安宁幸福生活呼之欲出……最后,在单良小学第七党小组孩子们带来的大鼓表演《爱我中华》,为整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至今为止,城东街道是整个东阳学校最多,最分散的。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能举办这么一场各学校党小组全员参与、齐心协力的成功演出,其中的凝聚力可想而知。也足以证明李宅小学党支部中的所有师生都有着赤子丹心,爱党爱国!”结对共建并前来指导的六石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建群感慨道。

  李宅小学党支部书记厉倍倍表示:“党建引领促发展。李宅小学党支部一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乘着‘四史教育’的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希望我们各校所有师生,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希望教师谨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国家培养新时代的五好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爱党爱国情怀,长大以后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此次汇演在教育局党委的指导,在结对共建六石中心小学党支部的支持下,在李宅小学8个党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李宅小学党支部“四史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还将积极筹划开展更丰富的四史学习活动,让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