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笛声悠扬,梦想起航

2021-05-17 10:03:00 来源: 程美利

  5月14日下午,虎鹿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笛子合奏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二到六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看,一个一个来自不同班级的孩子,身着整洁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落落大方。他们面带微笑,双手拿笛,嘟着嘴认真地吹着。听,那旋律,时而优美,时而欢快,时而舒缓。《上学歌》《西风的话》《同一首歌》等曲目的音符、旋律就像快乐的精灵在孩子们唇齿间“破笛”而出。有的班还别出心裁,或加以领唱,或辅以动作,或加以朗诵,创意无限。

  为了迎接此次比赛,孩子们每天一到校、课间、音乐课、2+1都会很自觉地练习。每天回家后,孩子们也会练上几遍。音乐老师和班主任互相配合,悉心指导。孩子们从教室练到家里,从分练到合练,从最初的识谱,渐渐到指法的逐步熟练,演奏技巧日渐熟练。悠扬的旋律背后,是孩子们辛勤的汗水,是老师们挥洒的热情……最终,评委老师们从服装、队列、演奏姿势、创意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各年级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若干。

  民乐是虎鹿镇中心小学的特色之一,人手一笛已成为虎小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比赛激发了孩子对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也培养了他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展现了虎小学子的风采。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形成“人人会吹笛,班班有笛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