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韵味书香 阅读悦心

2021-05-17 17:49:00 来源: 卜如焱

  “咕咚来啦!咕咚来啦!”“有志不在年高,雨来真是个小英雄啊!”……5月14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开展了“书海远航 悦读童年 ”校园课本剧大赛。

  活动中,全校共十二个班展示了不同题材的课本剧。能言善辩的晏子和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的故事展现了智慧的力量;揠苗助长的“聪明”老人和好吃懒做的农夫提醒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代表着老班长革命精神的金色鱼钩、宁死不屈的雨来和机智勇敢的小嘎子正带领师生回忆着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明白“实践出真知”的小马和“眼见为实”的小动物们展现了自主探究的重要性……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精心准备的道具和服装,正是全体师生对阅读成果的诠释。

  “上台展示的同学不管是低年级的还是高年级的,都把书上的故事演得生动有趣,这比我看书过程中想象出来的更有趣。我希望能看更多的书,知道更多有趣的故事。”六(2)班学生吴开桃说道。

  据悉,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阅读兴趣,更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该校积极筹备读书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说说阅读中印象深刻的人和事、阅读批注展示、校园课本剧大赛、阅读主题黑板报比赛等,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

  该校校长徐江英表示:阅读是一件享受的事情。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养成日常阅读的习惯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希望今后孩子们能在阅读中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