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小鬼当家,快乐无限

2021-05-18 09:51:00 来源: 金鑫鑫

  “我烧的酸辣土豆丝被妈妈表扬了。”“这是我第一次当家,拖地、洗衣、烧饭等这些家务活,全由我一个人承包,太不容易了。”5月17日,单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正在分享周末“小鬼当家”的经历。

  据悉,此次分享活动旨在为了发扬“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劳动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的上台分享自己的劳动经历,利用之江汇平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我烧的番茄炒蛋有一点咸了,但奶奶还是夸我进步了。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学会烧更多的菜,烧得更好吃。”“平日里,看妈妈整理房间里这么多东西,原来是有小妙招的。要想整理好房间,就要学会分类。”“爸爸妈妈每天都很辛苦,我们要学会做家务,帮助他们分担家务,让他们下班后可以不再为了家里一些琐碎的事情而更辛苦。”……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了学生们一日当家的感受。该班王姣姣老师及时肯定了学生们的劳动成果,并补充道:“虽然同学们做的只是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但你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更体会到了父母为家庭的辛苦付出。日常生活中尽自己的能力做更多的家务,提高自己的劳动水平,也让父母回家后轻松些。”听完王老师的话,学生们纷纷点头赞同。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通过活动,把劳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学生参与家庭劳动,不仅培养了他们劳动的乐趣和能力,还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该校少先队辅导员许晓晴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