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挑战“10秒”,反诈在行动

2021-05-18 17:42:00 来源: 叶彩霞

  “包警官,让我来试试!”“10秒02,真厉害,离标准只差一点点!”“10秒08,好样的,回家邀请父母一起练习,你会更棒的!”……5月17日下午,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兴平校区四(2)班教室内同学们跃跃欲试,个个争当挑战者。原来白云派出所的包庆瑶警官正在为孩子们作“护航青春,反诈同行”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在低龄群体内也时有发生,一些诈骗分子会盗用班主任或学校领导的头像,在微信群、QQ群里进行诈骗……”讲座中,包警官结合白云辖区内一个个真实的诈骗事例,让师生对“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如何避免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每讲清一个板块,包警官都会引导孩子们做回顾,或辨析,或选择,或挑战。其中的“10秒反诈顺口溜”挑战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听完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犯罪分子的狡猾,纷纷发表感言:“原来诈骗分子无处不在,我以后要时刻警惕,绝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天上不会掉馅饼。回家后我也要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传:涉及金钱的陌生二维码不转,跟家人有关的身份信息不说,银行卡账号等不给。”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十分重视安全法制教育,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活动更加重视安全。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且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越来越呈现低龄化。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学校抓准时机,特地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给师生穿上了“安全盔甲”,切实增强了师生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让我们携起手共筑电信网络安全健康网,为稚嫩的花朵做好安全守护!”该校副校长吴宏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