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反诈防诈 教师先行

2021-05-19 09:31:20 来源: 蒋怡玫 郭望远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防范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南市派出所方伟高警官到吴宁二校对全校教师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

  会上,方警官首先分析近期东阳发生的诈骗案例,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提醒教职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APP,不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银行账号等。转账、借钱等信息,定要核实真假,以免上当受骗。二校的教师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我觉得今天这些案例让我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一个更深刻地认识,我们会积极参与防诈宣传,像方警官说的那样为降低诈骗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校的教师们这样说。

  “后续二校的教师们将会把这些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学生,再经由学生传递给家长,形成大手拉小手,发挥一个教师带动一班孩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形成警、校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实现家校共育,提升防范合力,确保家庭人身、财产安全。” 副校长葛中伟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