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三联小学:争做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们行

2021-05-19 10:26:24 来源: 韦赛娟

  5月18日下午,千祥镇三联小学三2班的同学们正在教室里进行激烈的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通过对纸巾、牛奶盒、剩饭剩菜甚至是同学们亲手挖的土豆等同学们身边最熟悉的物品进行判断和分类,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垃圾类别的掌握。

  近年来,人们对生活环境越来越重视,环保意识也逐渐加强。该校也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近段时间以来,三联小学更是紧紧跟随《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脚步,通过晨会、班会、黑板报、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环保方面的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学会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越来越丰富的垃圾分类教育的实施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更形象地了解到相关知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对垃圾的类别归属也愈加明确。同时,垃圾分类这一行为也逐渐由校内转到校外,无论何时何地,孩子们兴趣盎然,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垃圾产量也在不断提升,学会垃圾分类,也是我们为环保与美化环境所能做的一点贡献。”该校校长郭俊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