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交警宣传进校园,平安出行添动力

2021-05-21 08:46:24 来源: 赵书婷

  “我们要看懂道路中的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坐车哪怕在后排也要牢记系好安全带……”5月19日下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邀请了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王利江前来做讲座,把学生们带进了交通安全大课堂。

  “同学们,你们几岁了啊?”王利江由这个亲切的问题过渡到了乘坐电动车注意事项。“12周岁到了就不能坐在电动车后座。”“乘坐电动车也必须带头盔,系好安全扣……”随后,王利江还重点给学生们讲解了大车小车的盲区在哪里,配合视频里的盲区确定实验和货车盲区示意图,告诉大家尤其是身处货车盲区特别危险。“货车前后轮相距特别远,形成月牙弯的区域盲区,这么一大块区域,司机都是看不到的。当货车转弯,哪怕没有靠近,也很容易被货车刮到……”期间,一个个交通事故的视频更是让学生们触目惊心。

  讲座后,交警叔叔给在座学生们分发了关于交通安全的小手册。“一定要牢记交警叔叔的提醒。每天平平安安出行,才能让爸爸妈妈放心。”“我很喜欢踢足球,但是不能到马路边去玩,太危险……”学生们一边仔细看,一边和同桌交流着。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且做了大量的工作。譬如,每学期都会组织防恐防暴、消防等演练活动,定期邀请民警、消防员等专家进校园做讲座。除了班主任每天的“三分钟安全叮嘱”外,学校还尤为重视家校联系。常利用公众号推文、微信群提醒、给家长的一封信、安全家访等形式,形成家校安全教育合力。“多举措多形式从严落实安全教育,才能筑牢生命安全防线,真正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