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江镇中心小学:传红色经典 书精彩人生

2021-05-21 08:49:30 来源: 俞瑶丹 金俊

  “要书法比赛了,再把老师平时讲的写字要点好好复习下。”“嗯,看看我这次有没有进步。”……5月20日中午,东阳江镇中心小学“书写红色经典”硬笔书法比赛即将开赛,同学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赛前准备。

  比赛现场,“小书法家”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他们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精心创作自己珍爱的一件件“艺术品”。看,这位六年级大哥哥的作品,运笔流畅、提按分明、舒展大方,潇洒的气度中又透露着传统的书香气;那位一年级小妹妹用她略显稚嫩的小手,一笔一画写下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这一幅幅行款整齐而各有特色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丰富的才艺,让大家感受到民族经典文化的无穷魅力。

  本次比赛全员参与,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指导下,统一时间分内容进行书写,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评后,每班推荐五幅优秀作品参与校级决赛。

  近年来,该校把落实书法教学作为学生素质养成的重要途径,“经典熏陶、每日一练、每周一评、每月一赛、每期一奖”,有声有色地开展书法特色教育。而此次“书写红色经典”活动,是该校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让全校师生在书写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

  “‘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希望同学们用心写字,踏实做人,永葆一颗红心不变色,成长为真正的‘五心’少年。”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科弟勉励孩子们。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