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银田小学:小手拉大手,入队奖章我来争

2021-05-21 10:59:00 来源: ​楼莎莎

  “敬爱的少先队组织:我叫吴芹辰,是东阳市白云银田小学一年级3班的学生。我自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我决心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5月20日,东阳市白云银田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正郑重地朗读着自己的入队申请书。

  据悉,为积极响应“达标一批、吸收一批”的精神,探索构建分批入队、分段教育、分级激励的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近期东阳市白云银田小学开展了“入队奖章我来争”系列活动。“光荣入队章”集章卡围绕“六知六会一做”,设计了红星章、红旗章以及火炬章,分别从热爱党、爱祖国、知先锋、守规则等9板块提出了考核标准,每一板块都涉及自评、家长评、小组评、红领巾小辅导员评、班主任评五维度。

  而今天,正是六年级的红领巾小辅导员们“送教上门”,教一年级的孩子们学系红领巾、唱队歌、敬队礼以及呼号的日子。

  “为了能集章成功加入少先队,小朋友们最近表现得都特别棒。看着他们学习时坚定认真的表情,听着他们因为得到星星奖励而忍不住发出的欢呼时,我的心里也特别激动。这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加入少先队时内心的骄傲和自豪。”该校一(4)班班主任周梦杭说。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考核及准备,最终我校将有52名学生获得首批入队资格。我们希望学生能通过争章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该校大队辅导员蒋宜航介绍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