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2021-05-21 15:18:00 来源: 任丽芬

  “我知道,剩菜剩饭是厨余垃圾。”“把垃圾分类,再经过处理后,有些垃圾可以变废为宝。”……5月20日下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多功能教室里正在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据悉,当下的环境保护过程中,分类处理垃圾是十分重要的。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全面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进行一步加强校园“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建设美丽校园,八达小学组织了此次环保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中队辅导员陆彩萍用视频、图片、文字等不同方式,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全体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瞧,孩子们一个个坐姿端正,全神贯注地听着,还时不时地点点头,可见增长了不少知识呢!在有趣的知识竞答环节,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学以致用,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我来回答,我都会了!”401中队的蒋萱芸一边举着手,一边激动地对站在身边的陆老师说道。经过一次次的抢答,在场的所有少先队员都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也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

  最后,陆老师还邀请全体少先队员做了一份有关垃圾分类的问卷,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陆老师讲得可真详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不仅要做好垃圾分类,而且会积极督促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王婧暄感慨道。

  此外,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画手抄报、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重要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是每位少先队员应做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我们就一定能为校园、为社会,也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