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穿越长征之路”的趣味运动会

2021-05-24 10:29:00 来源: 郭婉怡

  “最后一个炸弹了,瞄准一点哦,加油!”“小斌快跑,安安追上来啦!”5月21日上午,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风雨操场及大堂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一场“穿越长征之路”的趣味运动会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此次活动共设“运送粮草、穿越火线、飞夺独木桥、集中火力、攻占堡垒”五个项目。“老师,这个穿越火线我都累了,那些战士叔叔们要爬很远的路,他们都累坏了吧?”六年级的小瑜从“火圈”里钻出,以匍匐前进的姿势穿越“火线”,跨过障碍物后发出感叹。飞夺独木桥考验的是孩子们的平衡能力。三年级的小凝平衡感差,过“独木桥”时颤颤巍巍,高年级段的小恩见状,赶忙跑来帮助小凝,最终成功通过关卡。

  扔、爬、跑、跳……常人熟悉的动作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并不容易,但是孩子们仍在努力坚持,老师和同伴们也不断给予鼓励。六年级的秀秀自小脑瘫,行动不便,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她前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秀,坚持住!”“秀秀加油向前冲!”的鼓励中,她咬牙冲向终点,成功将“粮草”送达。“砰砰砰”,大堂里传来掷地有声的巨响,低段的小朋友们正集中火力,将沙包“炸弹”投入敌营。“我成功啦!老师,我的手好累呀!”“我要去攻占敌人的堡垒啦!”孩子们虽满头大汗,但投进沙包“炸弹”后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

  “加油,老师在,别怕!”三年级的小康对于声音比较敏感,他害怕地捂住耳朵,副班主任方文斌轻轻地安慰他、鼓励他,陪伴他一起完成了所有项目。特教幼儿班的四位小朋友也来到了现场。“我最喜欢的是运送粮草和穿越火线啦。”幼儿班的小昱指着自己爱玩的项目兴奋地喊道。一年级的小诚妈妈则表示,看到孩子玩得这么开心,自己也感到很满足,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

  在领奖处,孩子们兴奋地等待兑奖。负责兑奖的党支部书记胡冠莉说,拿着奖来的“人民币”兑换自己中意的超市物品时,孩子们的小脸蛋上都挂着笑脸,有的孩子难掩兴奋,开心地大笑,连平时很腼腆的孩子都说了“谢谢老师”,自己这个“兑奖员”当得格外开心。

  “趣味运动会将比赛和娱乐相结合,重点在于鼓励每一位孩子积极参与,让孩子学习长征战士路上不畏艰辛,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从孩子们的表现来看,他们都努力向上,超越了自己,取得了进步。”体育组负责设计方案的陈美仙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