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多措并举,夯筑反诈防护墙

2021-05-26 10:12:00 来源: 虞丹萍

  “我们发现了一个免费领皮肤的广告!”

  “快点!快点呀!”

  “不能点开!”

  5月25日中午,湖沿小学计算机房里,几位同学正兴致勃勃地围在一台电脑前,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而旁边,是拿着手机拍摄的徐振洋老师。原来,这是该校三年级的同学们自编自演的防诈骗情景剧录制中。“这个剧本的创作结合了我自己玩游戏的一些亲身经历,再借鉴了网络上的一个爱好游戏的同学因为点开了一个免费领皮肤的网页,然后上当受骗的案例。”唐娟娟同学侃侃而谈,“我们希望这个短视频可以给同学们一些启发,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道理。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防诈骗”工作,学校多措并举,采取制定实施方案、悬挂宣传横幅、关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召开主题班会、观看防诈网络直播等形式,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在防诈骗宣传活动中,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教师例会对师生进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要求每一位老师注册防骗小程序“金钟罩”,各班主任通过家长群推送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的案例,提升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安全防范意识,使家长能够更全面了解反诈骗的知识。“通过开展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既引导师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又通过学生将相关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形成小手拉大手,家园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该校安全分管领导虞老师介绍说。

  “反诈工作是一项长期且复杂的工作,我们会持续落实反诈宣传工作,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后期,我校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防骗宣传活动,做好对家长和社会其他人员的反诈宣传和告知工作。”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