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直播助力全民防诈 争当防诈小卫士

2021-05-26 10:16:00 来源: 程美利

  5月25日下午,为提高广大师生防骗意识,虎鹿镇中心小学“全民防诈我先行”网络直播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举办,全市15所学校连线互动。

  活动伊始,周少君警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防诈骗课。周警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真实诈骗案例,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师生更深刻地了解防诈知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王者荣耀游戏中,你的队友突然加你为好友,说要送你一套皮肤,你收不收?”“有人打电话告诉你中奖了,你该填写自己的信息吗?”15所学校的直播互动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回答正确的同学还得到了精美的礼品。

  直播活动结束后,虎鹿镇派出所的胡雯晗警官继续组织进行了现场防诈知识竞答。一连串的现场问答,让大家更懂得如何正确辨识诈骗,防范诈骗了。六(1)班刘晨瑄不禁感慨道:“原来诈骗离我们这么近,电信诈骗千千万,不听不信不转账!如被骗要立即拨打全民防诈热线96110,及时止损。”

  据悉,虎鹿镇中心小学近日举行了“争当防诈小卫士”主题系列活动,除了观看直播,还开展了防诈主题班会,防诈金点子、视频、漫画评比,防诈知识竞答赛,“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学习后,学生还要将学到的防诈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安全问题上,我们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警于思、慎于行,提高安全意识。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校园防诈宣传的力度,有力促进了我校安全防范工作,为学校筑起了网络诈骗的保护网。”校长吕兑新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