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诈骗套路深 防范切莫忘

2021-05-27 10:40:43 来源: 周诗慧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6日,下范小学开展以“乘风破浪,反诈随行”为主题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床垫八千到手,半夜弹簧扎肉,试问卖垫人却道这是针灸。知否,知否,这是虚假的理由……”301中队正上演着一出防电信诈骗情景剧。随后,中队辅导员金潇毅以案说法,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诈骗案例,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给队员们防诈骗支招:“对于‘自报家门’的陌生人应保持警惕,立即向相关方核实对方身份。一旦遭遇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保持理智、维持良好心态,切勿自行解决……”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诈骗不仅会发生在大人身上,我们少先队员也很容易受到到网络诈骗。我们在提高自己防范意识的同事,也要向家长进行宣传,一定要擦亮双眼识骗局,共同防范诈骗。”

  据悉,下范小学一向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学期学校都会印发防诈骗的宣传单,开展有关“防诈骗”的主题队课、讲座、“防诈骗”小故事分享会,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让学生切实了解诈骗的手段,提高防护意识。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利于我们生活的同时,也会给诈骗分子制造更多骗人的机会。我校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及家长们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每个家庭的财产安全。”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