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红心向党,争做五星好队员

2021-05-27 10:43:38 来源: 赵书婷、胡巧巧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对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5月27日上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隆重举行了一年级学生首批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热情的血液。

  仪式从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当主持人说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的时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各个嘴角上扬,挺直脊背,像是在等待领奖。本次首批入队仪式共有36名学生参加,他们成为了一名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队员们郑重得平举着红领巾,一步一步整齐地走到一年级学生面前,微微弯腰,低着头,帮他们系上了红领巾。“当孩子们挂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感觉他们一下子长大了。”一(1)中队辅导员刘媚萍感叹道。仪式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宣誓环节,小小的一年级新队员右手握拳,表情严肃庄重,眼神坚定,跟着领誓人宣誓。那一字一句的誓言,铿锵有力,意义深远。

  接着,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送出了祝福和愿望,新队员代表也表达了新队员们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入队仪式结束前,校长厉倍倍和大队辅导员胡巧巧对所有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还能运用好李宅优秀的传统文化,做好新时代的好队员。“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今天,我荣幸的成为了一名新的少先队员,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爱护我们的红领巾。”一(2)中队队员陈一言说道。

  据悉,此次入队仪式正是该校"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这不仅让一年级学生有了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有了新的希望和方向,还让老队员们学会了主动发挥榜样作用,重新出发,有了新的动力和憧憬。“红领巾心向党,争做五星好队员,这是送给孩子们很有意义的迎六一礼物。”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