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厉害!这所小学荣获金华市级乒乓球赛2个第一名

2021-05-27 11:48:00 来源: 叶彩霞

  5月23日,“庆建党百年 迎亚运省运”2021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第一站)比赛在金华市体育竞赛中心落下帷幕。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张坤含、王一垚同学均获男子单打第一名。

  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由金华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金华市乒乓球协会承办,是金华市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中小学乒乓球赛事,是发现和挑选金华市优秀乒乓苗子的重要途径。

  此次比赛有来自金华各县市的39支队伍,共609位乒乓球小将参加。在激烈的角逐下,市第二实验小学除了荣获两个第一名之外,马邵天获得第二名,杜赫,楼馨媛(女)获得第三名,吴昱洁(女)获得第四名,韩宇浩获得第五名,施亮宇获得第八名。

  “这次比赛前,王一垚压力很大,他曾连续三次获得单打第一。因此,这次比赛他在小组赛第一场上去时由于心理负担重输了第一局,在第二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又给扳回来,险胜第一场。在教练的及时指导下,他调整心态,最终获得单打第一名,我真为他感到骄傲!” 该校教练于继国说。

  据悉,该校之所以能在比赛中获奖累累,得益于对乒乓球培训的高度重视。该校乒乓球俱乐部是东阳市首个集兴趣培训与专业训练为一体的乒乓球甲级俱乐部。俱乐部自开办以来,对乒乓球队进行了梯队的培育,在选拔苗子、训练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我校是乒乓球特色学校,在乒乓球运动中体现出的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乒乓球文化,也逐渐内化成了我校的校园精神。我相信,在我校浓郁的乒乓球教育氛围下,会出现越来越多闪亮的乒乓小将!”该校校长吴晓宏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