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红领巾心向党,高举队旗跟党走

2021-05-28 14:32:00 来源: 张路遥 赵丽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官桥小学传出响亮的歌声。5月27日下午,该校在综合楼前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的入队仪式。

  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年级的新队员们都穿上了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入队仪式上,六年级的老队员们给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红领巾的光辉,每个孩子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着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红领巾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好好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认真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新队员代表陈禹彤许下承诺。

  紧接着,新队员们在队旗下高高举起右拳,大声地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最后,大队辅导员用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小红领巾们”做好榜样,发挥先锋作用,红领巾增添光彩。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壮大了本校少先组织的队伍,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献给党的礼物,在如此有意义的日子里入队,希望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的激励!”该校辅导员陆格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