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让孩子成为“无烟家庭”监督员

2021-05-28 17:07:00 来源: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迎接第34个世界无烟日的到来,5月27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开展了关于学生家长吸烟情况的调查,发现家长吸烟者不在少数。学校为此开展了“‘无烟家庭’进校园:让孩子成为‘无烟家庭’监督员’”主题班会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四(2)中队进行了《拒绝烟草 营造无烟家庭》的班会活动,通过案例讲解、课堂互动以及宣读《倡议书》等多种形式,重点阐述了吸烟与心脑血管和肺部疾病间的关联,提高学生对吸烟和二手烟危害的认识,从而抵制烟草、远离烟草;情景剧的表演,让学生知晓如何劝说身边人少吸烟。此外,学生还自制“禁止吸烟”宣传卡片,设计“远离烟草,营造无烟家庭”标语,把它们分享给家长。学校希望同学们通过小手牵大手这样的方式,引导家长们少吸烟,不吸烟,让孩子成为“无烟家庭”监督员,动员父母不在家吸烟,减少家庭二手烟的危害!

  据悉,横祥校区2017年就被评为东阳市无烟单位。校园环境清幽,全校老师每年签订“控烟承诺书”,并在校门口、走廊、办公室等地张贴禁烟标志,时时提醒,以高度的责任感来维护学生和自己的健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孩子们在家庭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下一代的控烟意识,让他们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主动远离烟草,不做吸烟的下一代。拒绝烟草,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