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红领巾向党献礼,新队员牢记使命

2021-05-31 18:02:00 来源: 金鑫鑫

  “我戴上红领巾了!”“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要学好本领,向雷锋叔叔那样,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5月31日,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单良小学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入队礼。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该校一年级赵文芯和她的13名同学一起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活动中,全体师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坚定的信念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随后,大队辅导员许晓晴宣读新中队、新队员的审批决定。新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指定位置,排好队伍。老队员们手拿鲜艳的红领巾,站到新队员面前,给他们佩戴红领巾。“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在许晓晴的带领下,新队员们紧握拳头,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他们用稚嫩的声音,铿锵的语调,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六年级老队员代表唐秀晶对新队员发出寄语:“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你们已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党旗的召唤下,国旗的指引下,你们定会努力做好党和祖国的接班人!”

  接着,许晓晴给新辅导员金华华戴红领巾、授队旗。金华华庄严地说:“作为新辅导员,我将不忘初心,指导新队员们开展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激励新队员们规范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新队员们认真的模样,整齐而响亮的口号,让我回忆起自己班队员们入队的情景。本次入队仪式既是一次有意义的少先队组织活动,又是一次重温少先队誓词的教育活动。”二年级辅导员马丹凤说。

  据悉,入队礼是单良小学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这样的仪式教育,不仅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更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