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童心向党 乐享运动

2021-06-01 09:52:00 来源: 厉佳惠 陈君君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罗屏小学举办了“迎六一”趣味运动会暨“童心向党”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上午,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在全体少先队员慷慨激昂的队歌声中,罗屏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帷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一年级共有28名学生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仪式中,当五、六年级中队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在大队长马嘉忆老师的带领下,面对着庄严的队旗,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时刻准备着!”孩子们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

  而在下午的趣味运动会中,秉承了以往竞技加游戏的形式,亦是丰富多彩。“加油,加油!”最“剑拔弩张”的拔河比赛作为开场比赛掀起了整场运动会的高潮,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长长的拔河绳两端凝聚着巨大的能量。孩子们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争得面红耳赤,汗流浃背,却都坚持到底。在“四人三足”比赛中,四个队员一组,互绑双腿,相互牵手向前奔跑;“袋鼠跳 ”活动中,孩子们灵活地钻入布袋中,使尽吃奶的力气向前一蹦一跳;“背球迎面接力”中,队友之间有的配合默契,也有的不慎跌倒,还有的不慎掉球……每个孩子都将热情洒在了赛场上。

  趣味运动会结束后,无论胜利或惜败,孩子们都得到了炎炎夏日最清凉的“礼物”——棒冰,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