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这个学校的红色教育别具一格——横店校区举行“明‘四史’跟党走”主题游园活动

2021-06-01 10:07:00 来源: 黄程燕

  爬雪山、过草地、送军粮、红歌我来唱……5月31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举行“明‘四史’,跟党走”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中,五十五个寓教于乐的红色主题馆让横店校区今年的庆“六一”活动内涵丰富、红色底色十足。在五年级“交通工具的变迁”馆中,孩子们通过排序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交通工具的变迁与更替,深切得感受到近年来祖国的迅速发展;六年级“重走长征路”馆中,孩子们感受到了长征途中的危险与艰难,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怕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在三年级“排除万难 强国兴邦”馆中,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开创的革命精神使孩子们深受鼓舞;在四年级的展馆中,同学们知道了钱学森、华罗庚、邓稼先等人的感人事迹,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航天事业取得的傲人成绩……

  “这次活动我不但玩得很开心,而且知道了很多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祖国近年来取得了这么多就成,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自豪。”“革命先辈们优秀的事迹深深鼓舞了我,我要向他们好好学习。”游园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说到。

  一段段红色经典故事,记载着辉煌,镌刻着历史,串联起了新中国诞生的轨迹。一位位革命英雄人物,鼓舞孩子们立下凌云志,长大做好接班人。“这次庆‘六一’活动各班围绕红色主题,精心选取富有典型纪念意义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引导、带动、激发全校学生通过音乐、游戏等形式演绎红色篇章、勇敢展示自我。”学校德育处主任张丽青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