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初中举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2021-06-01 20:17:23 来源: 孙瑞祥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引导广大虎中学子将防溺水“六不一会”要求内化成自觉行动,5月31日下午,虎鹿镇中邀请虎鹿镇派出所来校,举行了一场“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防溺水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胡向明校长主持召开,全校53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教育讲座。

  讲座上虎鹿镇派出所民警胡雯晗以近年来发生在东阳触目惊心的溺亡惨剧、溺亡数据为引,教育学生高温时节预防溺水的思想不可松懈。接着和学生们展开互动,细致探讨溺水事故发生原因以及溺水自救和施救措施。沉重的话题,让学生深深懂得“人生没有彩排、青春没有重来”的道理。 

  溺水事故揪人心,下水游泳不安宁。虎鹿中学早在4月底就将学生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同时依托:致家长的一封信、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防溺水手抄报、向家长微信推送防溺水知识等多形式、全方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组织全校学生在防溺水宣传标语上签名,并将横幅挂在师生醒目之处,做到天天学习、时时提醒。

  最后胡向明校长在总结时强调:江河无情、生命无价,预防溺水、人人有责;安全无小事,预防最关键。我们要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真正入耳、入心、入脑,全体师生树立更牢固的防溺水意识,家校携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共同把防溺水的防线扎紧扎实。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