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高考近在咫尺,缓解压力再向前

2021-06-02 10:48:00 来源: 马海福

  又到一年一度高考季,高三备考学子考前紧张情绪,焦虑现象逐渐显现。为此,5月31日下午,南马高中高三年级开展了“激荡自信  圆梦东城”的趣味减压拓展游戏活动,减轻学生的考前压力。

  为了能有效地给同学们减压,高三年级组精心策划了此次活动。下午4:30,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高三各班同学有序走入学校运动场的指定区域,老师们将准备好的道具分发给同学们,“击鼓传球——欧亨利式结局”、“心有千千结”、“释放激情、放飞梦想”等活动的逐一开场,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释放考前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游戏中。

  通过游戏,学生们提高了身体灵活度,游戏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感受集体活动的快乐。“人生有起有落,总有解不开的 ‘心结’”,游戏让他们明白只要正视它,认真思考,找准方法,难题便能迎刃而解;“一个气球代表一道难题,踩破气球意味着破解难题。”同学们吹起气球,在气球上写下对高考的祝福、对未来的期许、今日的难题……他们一起放飞气球,放飞理想,待到气球落下,他们踩爆气球,尽情释放自己,排除心中的压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人生无限,前路似景!”“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部分同学在游戏中被请到主席台上“受罚”,他们又接受了怎样的“惩罚”呢?原来,他们还得到了校长卢强民亲笔签名的笔记本,卢强民给每位“受罚”同学写上祝福语,鼓励他们能以更饱满的信心迎接高考,为梦想拼搏。欧亨利式的结局象征着人生亦如此,当行到水穷处,且坐看云起时。

  “愿生如夏花之绚烂,希望大家都能像夏花一样活得绚烂;我们应该更加努力,迎接美好的未来!高考加油!”最后,三(7)班几位同学走上主席台,与全体同学共勉,“生活不仅有眼前的困难,还有远方的艰难,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要互帮互助,不畏困难。”他们说道。

  近几年来,南马高中每年都会特别策划一些活动给学生们减压,对此,卢强民希望同学们通过心理调节,能够多一些放松技巧,用心准备,轻装上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为充沛的信心全身心地投入最后的冲刺中,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创出佳绩!在以后的人生旅程中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