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五实验幼儿园:巧手制作创意毕业服

2021-06-02 17:21:00 来源: 楼安

  “我要用报纸设计一条漂亮的纸裙。”“用我还要剪一个纸杯花贴在衣服上。”近日,第五实验幼儿园王峰园区大一班摇身一变,变成了“服装加工车间”,孩子化身小“裁缝”,拿着手中各式材料拼拼剪剪,原来,这是孩子们准备自己设计制作服装,在拍毕业照的时候穿。

  “我带的是家里的旧窗帘,上面还有好看的花纹。”“我带了家里的快递纸箱,可以做一件铠甲衣服。”“我要用泡沫纸做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给它刷上五彩颜色。”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废旧材料,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自己想做的衣服款式。可是,做衣服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孩子们在了解了制作衣服的工序之后,用最简易的方式开始动手制作,“要先量一量身高还有肩膀,电视上就是那样做的。”孩子们从家里带来卷尺,学着裁缝的样子互相量衣服的尺寸,仔细在纸上记录下来。不会用针缝怎么办?用剪刀戳个小洞用绳子固定,裙子上漂亮的褶子怎么打?掌握新工具胶枪马上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看着一件件创意十足又不失美观的服装从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再次惊叹于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孩子们如愿以偿地穿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服装,拍了美美的毕业照。“在动手制作中孩子们的各项能力得到了很大的进步,这一仪式感满满的活动,对于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来说,也将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大一班教师陈超丹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