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青春护航,健康同行

2021-06-03 11:42:00 来源: 马新雅

  青春就像初升的太阳,散发着可爱的光芒。6月2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斯村小学阶梯教室掌声雷动,热闹非凡。东阳市计生协、城东街道计生协走进了斯村小学,给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青春期知识讲座。

  东阳市妇幼保健院徐云萍院长作为本次青春健康教育主讲人。讲座开始徐院长与学生们进行了“按穴位、解疲劳”的小互动,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一段“人是怎么来的?”科学小视频揭开了本次座谈会的神秘面纱,徐院长从“我发生了什么变化”、“我要健康快乐成长”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ppt、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学生进行直观、形象地了解,学生们认真倾听,收获颇多。

  徐老师用亲切温和的语言告诉同学们青春期是必然要经历的阶段,让孩子们坦然地面对青春期,正确地对待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在变化的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合理饮食,保护好自己。

  此次讲座从生理、心理、行为三个方面,向正处于这个花季却害羞、胆怯而不知如何面对青春期的孩子们传递健康快乐的理念,帮助学生们正确处理与家长、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在拥有良好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的同时,也收获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做一个自知、自爱、自律的好少年,健康度过青春期。

  “青春期是人生发展阶段中的关键时期,是由孩童走向成人的逐渐成熟的时期。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发育和心理变化急剧发展的时期,也是三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每一位教师的美好愿望。”张士峰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