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经典阅读润心田,课本剧表演展风采

2021-06-04 18:08:00 来源: 金鑫鑫

  “一年级小朋友的表演太精彩了,喜欢他们的可爱与活泼。”“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让我惊叹,他懂天文,知人心,不费吹灰之力从曹操手中‘借’来十万支箭。”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书香氛围,增强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近日,单良小学举行了以“阅读经典,演绎书趣”为主题的课本剧表演活动。

  据悉,此次参演剧本有:《汤姆索亚历险记》、《草船借箭》、《嫦娥奔月》、《愚公移山》、《蜘蛛开店》、《荷叶圆圆》。一二年级的表演内容是语文书中精彩的课文。三到六年级的表演内容是快乐读书吧推荐的课外书目中的精彩片段。

  表演前,各班利用在校时间进行排练。即使是炎热的中午,也抵挡不住学生们表演的热情。你瞧,六年级的学生又利用午休的时间,在操场上开始了剧本练习。“为了演出更加精彩,老师不仅给我们购买了服装,还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帮我们把关,使我们表演的动作和表情更到位。”六年级学生邵宇轩说。该班老师俞珍芳补充道:“课本剧表演要求学生对课本内容熟悉,对剧中人物了解透彻。无论是语言表述、肢体展现,还是面部神情等都有比较高的要求。”

  活动中,表演者们用自己的精彩表演,诠释了自己对人物的理解。《汤姆索亚历险记》里主角贪玩,渴望冒险;《草船借箭》中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巧借十万支箭,立下奇功;《蜘蛛开店》中的蜘蛛开店中遇到种种困难;《荷叶圆圆》里充满了童真和童趣的小动物……整个表演过程中,小演员们各个全身心地投入,赢得了在场观看的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与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读书的热情,感受阅读的快乐。”该校校长王叶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