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远离毒品,享一方净土

2021-06-07 13:55:45 来源: 李明、赵书婷

  “毒品就是恶魔,我们要远离它!”“生命诚可贵,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近日,为了配合市禁毒办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城东街道李宅小学开展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课上,还组织全班同学收看了“禁毒宣传片”,视频中吸毒人员因为吸毒家破人亡的案例更是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形象地告诉队员们:毒品危害巨大,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活动中,班主任老师还向学生介绍了清末我国深受鸦片毒害的惨痛历史和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壮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坚拒毒品,要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劝诫身边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家住在鄂州西山坡附近,原本有个和谐完美的家庭,谁知后来两个儿子和一个儿媳先后染上毒瘾,其中一个儿子涉毒后犯罪被判死刑。另一个儿子和儿媳汪某有10多年吸毒史,现正在接受戒毒.....”面对电视画面中高婆婆对毒品的血泪控诉,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议论纷纷:“毒品太可怕了,千万不能碰毒品!”“我要当好一名爱心宣传员,要把了解到的毒品危害知识告诉给家人,告诉街坊邻里和亲朋好友。”

  除了组织各班开展禁毒班队会,学校还邀请城东街道综治部分管禁毒的专家进校园,带来“共建无毒家园,守护红色根脉”的禁毒知识讲座。大队部大力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通过办“禁毒”手抄报、黑板报评比,禁毒小知识竞赛等种种活动,进一步增进对“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了解。

  “远离毒品,享一方净土。通过这次禁毒主题活动,学生们深刻意识到了毒品猛如虎,从而时刻提醒自己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安全健康地成长。坚决做到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地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去,为共同营造美好和谐家园出力。”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