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镇中心小学:思维绽放梦想 导图点缀教学

2021-06-07 16:03:39 来源: 吴婷婷

  “思维导图设计简单,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容易记忆。”

  “让思维看得见,摸得着。”

  6月4日,千祥镇中心小学在录播教室举行了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下培训。本次培训是由胡建华老师为我们主讲的《思维导图在小学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胡老师从思维导图的定义、思维导图应用于教学的理论基础、思维导图在小学教学的应用案例、思维导图的优势、软件操作、如何绘制思维导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全方位的让我们老师了解思维导图的好处及操作性。他以经典的教学案例为例,告诫老师们在思维导图的使用过程中要避免“中心图形选取不准确、导图使用过度、关键词提炼不精准、多重重复分类不清以及主题不突出”等问题。案例的呈现更加直观可感,便于老师们发现问题,胡老师精彩的点评分析更是一语中的,让老师们茅塞顿开。

  思维导图作为一种先进的思维方法,它是一种全新的教学辅助工具,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能力,它在梳理知识、加强记忆、攻克难点等方面非常实用,运用思维导图指导教学,能使教学过程更有层次感,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切实有效地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或是提问,或是分享,或是交流,受益匪浅。

  “这种新的教育教学手段,对于提高课堂效率、发散学生思维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将会加大思维导图的培训力度,逐渐提升师生的教学实践和运用技能,将这种高效的工作学习方式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该校校长郭志泉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