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要使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

2021-06-08 09:49:00 来源: 徐云

  “易拉罐是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废电池是什么呢?”“有害垃圾!”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日前,宅口小学掀起了一场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潮。

  “垃圾大致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瞧!班会课上,各班辅导员通过PPT,播放动画视频以及知识竞赛等方式,从垃圾分类的类别和对标志符号的认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我们把垃圾分类,再经过处理后,有些垃圾可以变废为宝。”一年级的金依晨认真地说道。“垃圾的分类要从现在做起,我回家要告诉奶奶有些塑料袋属于可回收垃圾,不要随手乱扔,可以多次利用。”四年级的金烨帆同学开心地说。经过这次的班会课,在场的所有少先队员都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也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

  据悉,对于垃圾分类的学习,该校推出多重举措,通过召开全体师生会议,让教育影响学生,让学生带动家庭,通过国旗下讲话、班队会、微信家长群、学校宣传栏、手抄报比赛、知识竞赛等载体和空间,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方法,强化广大师生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真正把生活垃圾分类观念扎根于校园,切实将环境保护教育延伸至家庭和社会。

  “通过这次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学习,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培养学生‘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不仅自己做好垃圾分类,也积极监督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该校校长赵国晓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