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寻红色足迹 品真理味道

2021-06-08 09:52:00 来源: 周雅婷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月5日,画水镇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陈望道故居。

  陈望道故居位于浙江省义乌市分水塘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陈氏宗祠、柴房、望道展示馆、陈望道故居,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重温了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与生平事迹。

  在自家老宅旁的柴房里,陈望道用一块铺板、两张条凳,既当书桌又当床,开始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式的翻译《共产党宣言》工作。“有一次陈望道的母亲给他送来了粽子和红糖,转身出门后,担心糖不够,就问他还要不要加一些,他随口答道:“够甜,够甜了。”等到推门再进来一看,陈望道满嘴墨汁,而红糖却一点没动。原来他全神贯注于译作,竟然丝毫没有意识到粽子蘸的是墨汁。”党员们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被陈望道的聚精会神、呕心沥血触动。“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听了陈望道的故事,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也更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蒋新梅如是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向党旗,在党支部书记许进华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萦萦在耳;初心如磐,使命不忘。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史课,感受了真理的“甜”。党支部书记许进华总结道:“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将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